選擇您適合的產品

專業版
(搭配電腦,Windows作業系統)
舒壓儀專業版說明書
NTD/35000 主機提供2年保固
專業版功能: 收集、管理大量數據
心率變異檢測數據分析 (時域、頻域、即時動態)
呼吸訓練評估 (同步指數、同步幅度、諧振頻率)
客戶資料管理系統 (資料建立、搜尋、群組建立)
使用者原始資料保存、匯出、摘要報告輸出、

個人版
(搭配手機,IOS、Android系統)
APP操作小手冊

NTD / 5700 主機提供2年保固
個人版功能: 個人健康管理、團體活動
心率變異量測、呼吸引導訓練、4種HRV參數
吸氣吐氣分開設定 (個人化)、多種呼吸引導介面
、歷史紀錄、鬧鐘提醒、量測結果註記
、量測與訓練結果藉由email寄給專業人員  

  

產品使用教學影片
個人版使用教學影片
個人版教學影片的投影片下載
專業版使用教學第一集: 硬體開箱與簡介
專業版使用教學第二集: 軟體安裝與簡介
專業版使用教學第三集: HRV量測與數據解說
專業版使用教學第四集: 呼吸引導與數據解說
個人版匯入專業版操作影片

   

專業版

專業助人者的工具

Eureka舒壓儀是一台心率變異生理回饋裝置,藉由心率變異量測提供客觀的數據給個案,協助個案提升自我覺察能力。透過舒壓儀的呼吸訓練,幫助個案學習放鬆技巧,以及學習如何自我控制的方法。專業版是一套壓力評估與紓壓訓練系統,具有簡單的介面與強大的功能,能客觀地提供您客戶的身心壓力狀態,並有簡單容易操作的呼吸訓練回饋,以及提供至少2000位客戶的群組管理系統,讓您可以幫助客戶進行壓力管理。透過專業版的電腦化回饋與資料分析得到詳細的HRV數值,並結合專業人員的技術協助客戶達到自律神經平衡與極度放鬆的呼吸狀態。後續可藉由個人版的手機APP搭配舒壓儀的呼吸引導,讓客戶在家也可以進行自律神經平衡訓練,進而學習如何自我控制與提升自我覺察力。
 

“本產品非醫療器械或藥品,僅作健康管理之用。本產品的設計和意圖並非用於診斷病情或治療疾病。”

舒壓儀主機
 


耳夾線

Micro USB
連接線

科學的壓力管理

Eureka舒壓儀提供個人的生物反饋系統,在面臨緊張場合,生物反饋訓練提供了快速有效的紓壓方法,能使我們以清晰的頭腦,展現最佳的臨場表現。並以最佳的身心狀態進行專家建議的壓力處理方法,以克服現代生活的挑戰,成為壓力不倒翁。
 

“本產品非醫療器械或藥品,僅作健康管理之用。本產品的設計和意圖並非用於診斷病情或治療疾病。”

當我們面臨挑戰,身心便會產生壓力反應。尤其在面臨令人緊張的場合,如考試,演講及會議,壓力的反應常破壞了我們的臨場表現。然而壓力的違害常是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而成!常要到病情嚴重時才求助治療。因為無法察覺,即使進行紓壓活動也無法知道是否有效。

醫學研究報告証實靜坐作為抗壓十分有效。它強調集中注意力於呼吸上並放慢調勻呼吸速度,如此能自然達成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產生紓壓效果。但靜坐需要安靜的環境及長期的訓練才能達到注意力及呼吸的要求。

Eureka 舒壓儀針對壓力問題提出解決方法,首先以科學量測建立壓力指標以顯示個人的身心狀態。另外發展生理回饋的技術,以影像導引使用者的專注力及呼吸,幫助使用者簡單有效的達到靜坐般的效果。

產品基本原理: 心率變異生理回饋
( HRV Biofeedback)?

生理回饋是一個過程,目的是讓人學習如何改善身心狀態,以促進健康和提升表現。 利用eureka 舒壓儀測量心率並評估自律神經狀態,即時、準確地“回饋”給使用者這些生理訊息。這些訊息的呈現與情緒、思維具有關聯性。

Eureka 舒壓儀除了回饋HRV參數給使用者,也設計多媒體呼吸引導,讓使用者慢慢調整適合自己的呼吸節奏,進而達到減壓的效果

你的壓力到底有多大?-壓力指數

壓力指數與壓力狀態的對應關係如下

小於50 有長期接受紓壓訓練、或心率紀錄異常。
50 ~ 150 身心處於正常狀態。
150 ~ 500 身心壓力偏大、或過度運動導致的疲勞狀態。
500 ~ 900 嚴重身心壓力。
> 900 極度身心壓力,長期處於高度壓力。或是存在其他生理疾病。

呼吸引導成果摘要

 

如何知道自己的呼吸訓練做的好不好?
-同步指數 (coherence index)

 

  • 當呼吸訓練進行時,舒壓儀會同步監測心率與呼吸速率,並以同步指數來評估呼吸引導的效果。
  • 以受測者呼吸速率與設定的呼吸引導做比較

大於80% 為高同步
60–80% 為中同步
低於60% 為低同步

Eureka 舒壓儀 APP操作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