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呼吸- 全集中呼吸給他練起來

首圖來源:鬼滅之刃

文章作者: 王菀姿 諮商心理師

全集中呼吸,你喜歡哪一個呢?是充滿浮世繪風的水之呼吸?還是睡覺也能擊斃敵人的雷之呼吸?不管是哪一款呼吸?有沒有覺得呼吸豪厲害?

其實生活中的變動和不穩定的因子,都會在我們的身心形成無形的壓力,慢性壓力像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看不見它,也很難知道是否存在。

透過HRV生理回饋儀(以下稱之為舒壓儀)的檢測,從心跳的變化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理狀態,是焦慮、煩躁,或是放鬆、自然。丸玩藝學員使用舒壓儀檢測後驚訝的發現,原來不覺得自己處於緊張狀態並不代表沒有壓力,生理回饋儀具體呈現了生理的壓力指數,幫助當事人發覺自己潛在的壓力源,而透過諮商心理師帶領靜心繪畫,並且配合舒壓儀的呼吸放鬆過程,可以看見當事人的壓力指數下降了,自律神經活性指數則上升,藉由舒壓儀—好好呼吸,確實可以改善壓力反應,達到一種身心調適平衡的狀態。呼吸練習過後,學員看著自己的壓力指數下降,說道:

“以前醫生說要練習腹式呼吸,但是因為太抽象了,沒有辦法抓到要領,也較難感覺到腹式呼吸的優點。而透過舒壓儀,可以更明確感受到好好呼吸原來對自己的幫助是可以看得見的!”

全集中呼吸強調專注於長時間的呼吸,如此便能提升身體的自癒力,讓精神安定與活化。雖然我們沒有需要用日輪刀斬鬼,但是,真的!好好呼吸吧!練起屬於我們的全集中呼吸,來斬現代隱形的壓力鬼吧!

AUTHOR: LY T

留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