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擁有三樣珍貴的東西

文章作者: 王菀姿 諮商心理師

如果能夠擁有三樣珍貴的東西,從以下九樣會挑選哪三樣呢?
□自由
□平靜
□健康
□時間
□陪伴
□珍貴的友誼
□互相扶持伴侶
□充足的睡眠
□感恩善良的心

丸玩藝前些日子舉辦了一個小小的抽獎活動,活動結束後統計票選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健康,第二名是平靜,名列第三名的是時間和充足的睡眠。原來我們默默真心覺得健康重要,但在生活中被各種任務或壓力怪獸打著跑。
 
我們的心焦慮發慌、跑得比身體快,更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最直接受影響的是睡眠的品質,然後這些力道持續作用在我們的身上。

參與壓力檢測的學員在心理師帶領下,使用舒壓儀的呼吸引導,有意識地加長吐氣時間,驚訝地發現:「原來我沒有真的在呼吸!我的呼吸很短促、表淺,難怪我常覺得氣不足⋯。」另一位學員則分享:「我的大腦好像跑得很快,心也會跟著跳得快!藉由舒壓儀引導呼吸,當下專注在吸氣與呼氣,後來發現心情慢慢地也跟著心跳和緩了!」

壓力已是我們都會遇到的身心課題,但健康真的很重要啊,邁向這個大目標之前,若是想了解自身的壓力指數,您可以找心理專業人員陪您一起進行壓力檢測,亦可探討壓力來源為何,以及看看有何適合自己的舒壓管道喔,例如:我們可以先設定小目標,像是一天給自己四分鐘練習三角呼吸法,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舒服的坐著,讓身體腰桿打直,將意識專注在吸氣上,時間維持四秒,接著慢慢將氣吐出維持四秒。然後在吐光的狀態,暫停呼吸維持四秒,接著再吸氣四秒,如此約五到十次。

從呼吸練習小小的放鬆,為自己的心留一處陪伴自己、愛自己的小小空間吧,讓我們打擊壓力怪獸,邁向健康吧!

順道一提,丸玩藝也有提供壓力檢測服務喔,歡迎丸友們私訊預約檢測,檢測時間30分鐘,包含壓力指數檢測、探討壓力源、呼吸引導舒壓😊。

AUTHOR: LY T

留下留言